✈️

✈️
Instagram

【推文】《嗨,你的锅铲》映漾 (读后感+ 大纲)


巴拉巴拉魔法棒,何方妖孽还不快毕露原型!


我就是开场有点尴尬。×猥琐脸×

最近又读了一本书,你知道的,高中毕业生在家实在没什么好做,请别问我 “干嘛不找工作?” ,找不到啊。我试了很多次了。好,既然都提到这点上来,那我就说下。

首先,我找了我家最靠近的幼稚园想应征幼稚园老师,结果对方说:“抱歉呃,我们不缺人。”
然后,我就去我以前的幼稚园问问,然对方和我安排了星期五去面试。结果非常好,星期五院长出远门没人能面试我,我微微笑得温文有礼还边说没关系,一直到踏出了门·上了车·关上车门才他么想起自己貌似是被放飞机?卧槽,还有这操作?也不提前通知。
接着我又去问了购物商场是否缺推销员,发了几封邮件,结果呵呵,你知道的。
“抱歉,我们暂时不需要。”
“满人了。”
“你能做工的期限太短了,我们不请,不好意思。”
最后,我抱着一丝希望到一家我表姐当年毕业时打工的地方,一家红酒店,包礼篮。结果,呵呵 ——“哦,我们今年礼篮直接外面买了呃。”
×我一脸生无可恋×

————————————————————我很背分割线————————————————————

言归正传,我最近读了一本书,蛮不错的,所以想推一下。

《嗨,你的锅铲》·映漾


这名字很喜气洋洋对不对,是一本让人读了爆笑的小说?那你就错了。
这是一本

爹死妈抛弃厨师 × 社会恐惧症忧郁症画家

的爱情故事



文案:

迟稚涵的雇主很神秘
她为他做了半年饭只看到过他的手
直到有一天,送饭的时候被抓住了脚踝
那个男人穿着黑色毛衣脸色苍白躺在地上气若游丝
一张妖孽横生的脸正无助的瞪着她
中二的盛世美颜
……
她的雇主……
居然如此可口?!


主角:迟稚涵,齐程

我先说读后感

这是一本很烧脑的书,我习惯看书去追根究底人物的每个动作、每一句话,通常这没什么困难,可就这本书,卧槽我看的时候感觉脑都热。应该是太深奥,小仙女还没到那层次。$%#~?$;可能之后会重看多一次。
很多时候就是上一段作者这样这样写,看懂了,然后到了下一段就凌乱了,呃刚刚这里是这样写的?哦?这句什么意思?哦?为什么要这样做?哦不明白。哦?一直哦哦哦哦不停。

作者写下的台词里面的潜台词,卧槽不得不佩服+我的妈是这意思?这心理路

当然也是可以不烧脑地读完。你就注重甜的部分(蛮甜的,男主让我想到棉花糖不要问我为什么)然后到了比较剧情的部分比如说治疗方案、药物、病发作和家族斗争这些部分你可以匆匆读过。就如做实验,铁粉(是单纯的铁粉)和砂糖的混合物你用磁铁把铁粉吸掉,剩下的就是甜甜的砂糖。

这书是治愈文,男主性格*卧槽让人产生浓烈保护欲,是会装可怜加一脸委屈的那种男主,对我来说是非常吸引的,我简直没抵抗力。可是如果你喜欢霸道总裁爱上我,那可以路过了拜拜。我一路看下来都是心疼男主,对女主就是—“嗯,那样。”

这书若是拍成剧走进电视机我还真想不到谁能演好、谁能诠释这角色。这要演绝望阴暗面、委屈到令人想抱面、冷静固执面、温暖面。委屈那面应该就垮了。


现在说说故事大纲

迟稚涵父亲死后,母亲抛下了她,让她背了庞大的家债(忘了为什么会有债)。她努力工作,当一位厨师。有一天被要求到齐家(有钱到吓死人的家族)面试一份高薪私厨的工作,面试地点很偏僻、面试方式也很奇怪—在一间到处都是摄像头的厨房,据说面试官就在另一间房坐着看,而面试题是一碗没有阳春味的阳春面。🍜

对面门确实坐着面试她的人—齐程,和他姐姐—齐宁。齐程患有社交恐惧症和忧郁症,出去外头面对人群就会开始抖、发冷、呼吸困难;被人碰到就会觉得被碰到的部分开始撕裂、血肉模糊、疼到无法呼吸。他自己一人在这间偏僻的洋房已住上了十年。他是位著名漫画家,笔名澄乙,为了完成他最新的这本漫画,他同意赵医生(他的心理医生),为他找来这位私厨,拿拿点子,随便当药物治疗。(没错,人也可以是之类的一部分)而迟稚涵对此一开始一概不知。

其实他把那当成了他最后一本漫画。🖌忧郁症让他有严重的自杀倾向,十年了,他对康复没有一点希望。他连自杀的日子都已安排妥妥,迟稚涵也只是赵医生最后的放手一搏,希望迟稚涵的性格种种(我也忘记迟稚涵到底哪里符合治疗了)能够改变齐程。

通过了面试,迟稚涵这位私厨必须一同住在洋房里,一天提供三餐——午餐、晚餐和宵夜。🍳🍗🍴(很多食物)对面门的人从不出来,她就是通过一个小空间把食物放在那里,然后里面的人就会拿走,之后再把下一餐想吃的菜单📝写在纸上递出来。屋子到处都是监控,除了厕所和迟稚涵的卧室。

一开始一切没什么变化,她煮她的、他画他的继续绝望继续想自杀。直到齐程在半夜看到迟稚涵梦游时而一脸悲伤时而一脸嘲讽,他知道迟稚涵也和他是同一种人,她也有忧郁。于是,他决定应自己对心理治疗的知识帮助她。(也许很多人认为两人的变化始于迟稚涵尝试和齐程说话那段,但我觉得梦游比较像是齐程真正注意到迟稚涵的开始)

迟稚涵知道这份工作背后的秘密后也欣然接受把自己当成治疗药物治疗齐程。齐程心思敏感细腻,很多时候看似迟稚涵在帮助齐程,更多时候是齐程在包容迟稚涵。

—这里就是一堆过程,有什么脱敏治疗还有一大堆齐程病发差点休克的时候,然后到减药过程,到爷爷去世齐程为了陪爷爷到最后一刻做了什么。迟稚涵和齐程两人算是互相治疗。我就不多解释,反正也解释不来,这是大纲大纲大纲。—

最后日久生情狗有生狗,迟稚涵成了齐程的牵挂,她也让他看见了自己也许能活得正常的希望,成功治好他的忧郁症。期间有想要把迟稚涵永远就待在洋房里的心理,然后也有情侣之间习惯用冷暴力的问题……不过当然能克服,我说这么多也真没有用,你们要自己去看啊啊啊啊才能懂,内容复杂。

社恐之后也通过了一次次的疗程慢慢治愈。齐程渐渐康复后就带着迟稚涵去约会、去走走,然后两人办婚礼,然后蜜月。最后两人还有了孩子。

Okay 我大概解释一段……

当齐程和迟稚涵到民政局要登记结婚时,齐程却在签字那刻停下。他转头把迟稚涵的笔拿走,说:“迟稚涵,你确定要和我结婚吗?你还可以找到更好的。你要不要考虑。我怕我不能给你想要的…”(因为当时也不确定病号会不会复发,药物也破坏了齐程的健康。)

你觉得没问题吧?觉得男主这是太爱女主就要让她过的更幸福,至少不是他这样身体不健康随时挂了的吧?

Nonono, 你错了。

他其实是知道迟稚涵根本不在乎他之前的病,也不可能会因为他的几句话而犹豫。他只是要用这样的方式让迟稚涵不得不在他面前、在民政局里承诺自己爱他、一定和他在一起。他相信她,可是他要承诺。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复不复杂?


当然各位,你们别因为这样而讨厌我家程程,他这样也是因为比较自卑和悲观的心理造成。他其他时候对迟稚涵好到不要不要。比如为了买束花差点晕倒。

评价: 3/5


好了,推文结束,飘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otd: DUBUYO [NU Sentral]

Poetry: The Sparkling

【推文】《最佳贱偶》容光 :书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