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Instagram

强扭的瓜

不是每個好的想法都要被接受,不是每個好的出發點就一定要被接納。

你可以提出意見,你可以以「為某個人好」、「为某个人着想」的观点去劝道当事人听取你的意见,但并不代表那个人就得照着你说的去做。畢竟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可以聽你說,但我不一定要照你做,我還是會將你的意見過濾與我的想法、簡介、觀念和立場之中,再做出自己的決定。

有些人喜歡吃芝士蛋糕,有的人只喜歡吃普通的黑巧克力蛋糕,這和每個人有著不同觀念是一樣的道理。你總不能強迫一個人去接受你的觀念,讓他成為你想要它成為的樣子,就猶如你不能逼迫愛吃黑巧克力蛋糕的他吞下芝士蛋糕,還一臉「我叫你吃芝士蛋糕對你無害所以我沒問題我沒錯你就應該這樣做」。

這就是你控制欲太強了。這樣不僅對別人造成困擾,你還讓人漸漸和你隔開個圈,對你是退避三舍。有什麼想法都不想和你分享,因為怕是另一波「辯論大賽」又要來gank了。你希望人家這樣?

強扭的瓜不甜,這道理你應該懂。
你是否想過 為什麼你叫他向左他就得轉左、叫他向右他就得轉右?他連你的狗都不是,你憑什麼?
別一再拿著 「我這麼說是為他好」的牽強理由來逼逼,聽著都讓人忍不住翻你180度世紀大白眼。你知道什麼才是對他最好?他自己的決定未必是對他最有利的決定,但絕對是他當時想要的決定, 他會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別只讓人在你的框框內活動,讓人照著你的安排走,不管這路上顛簸,我也想照著自己的意願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otd: DUBUYO [NU Sentral]

Poetry: The Sparkling

【推文】《最佳贱偶》容光 :书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