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Instagram

抄袭

這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你走在街上隨便丟顆石頭都能砸中已經三天便秘拉不出屎正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大腸癌的人。就連報導都說過在這75億人口的大地球上的某一角都會有一位和我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巧合的事比比皆是,何必為了這一丁點的巧合而鬧得自己像被羞辱似的呢?



抄襲和巧合之間只隔著一張薄薄的紙。

在說一個人抄襲妳前,你必須先搞清楚妳手中的作品是否也是完全屬於你的原創、你的版權?

咱们来打个比方哈。

我們國家的網店賣家
——*此处应有火星情报局“我发现”的感觉* ——

大多的貨都是從淘寶淘來的,說不準十間店裡有六間都是和同樣的淘寶賣家訂的貨,那麼你能說那網店被其他网店抄襲了嗎?

不能啊。你憑什麼說別人抄襲呢?你這貨原也不是你自己的,大家就只是用各自的銷售手法公平競爭而已。

儘管其他賣家確實是看到你把這貨賣得有聲有色,也想跟這賣,但無論從哪一方面看來,他都沒有錯的道理。
難不成你賣牙刷 我就不能賣了?
衣服還不能碰巧買同款了?那不每家店一款衣服只能出一件了?
看到某女明星穿的那身露肩一字領好好看,我買了就成抄襲了?

这样的话,淘宝网该天天都上演大战了。

与其在一旁逼逼抱怨别人抄袭自己,倒不如沉住氣,想辦法改善自己,做優化,才是最好的辦法不是嗎?何必浪費時間和「抄襲」你的賣家撕逼?有那個時間倒不如去想想明天三餐吃什麼不是更有意義?



(之所以拿着网店例子来说是因为这样的事情发生地太频密了)
——————————————————————

若你真的被抄襲了,我知道你肯定会很气愤。
曾经,我也遇到过被抄袭的这种事,我当时看到那个人内心的自己就开始疯狂咆哮,很想不顾一切就上前踩他几脚然后居高临下地对他说:“让你抄袭本大爷。” 

不是没想过和他摊牌让他道歉,那时我也照做了,但他就回了我句:“我哪里抄袭你了?我没有。”

想想也是,这种人既然有这勇气抄袭你,就证明了他有着一张雷射都穿不过的厚脸,你找他理论,你觉得他会向你道歉吗?他压根觉得自己没错,还可能因为你的气愤而感到莫名的成就感。

之后我冷静下来,尝试让自己不要太介意。
就因為妳好,值得欣賞,才會被 抄襲。你若只是一搓乾巴巴的枯草誰會看你一眼?抄襲十分可恥,你當然能在對的時機發聲為自己討回公道,但別一直耿耿於懷,就讓抄襲妳的人一直跟在你後面当影子好了。

咱抬头挺胸、问心无愧。
咱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otd: DUBUYO [NU Sentral]

Poetry: The Sparkling

【推文】《最佳贱偶》容光 :书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