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Instagram

在康文的第一年:順其自然就好

“呃,你名字有点熟...你姐姐是不是在这里的啊?” 


教室里,改作业的老师问了坐在她面前的女学生。


“啊?”    老师在叫我么?


抬起头看了一眼。


啊还真是,问什么来着?马来文说那么快我听不懂啊怎么办…… 哦好像是……大约是……啊啊啊什么来着?


1、2、3秒,我傻傻与老师对望。


幸亏她重复了,我连忙回答:“啊是是是,在这里读书,早上班。”


老师眼珠子转了圈,“哦是那个G某某嗎?巡查員也是黃隊主席的那位?”


“啊是是是……” 


我尴尬地笑了一下,却明显看到老师看着我的眼神换了下,就好像我突然变得不那么普通了。

——————————————

这是第一年,我踏进康文、又名为“尼姑堂”的地方,想着自己即将在这待上五年,我并没什么感觉。


很多老师一开始知道我,都是因为我是上午班某某某的妹妹。班主任曾私下见我想推选我当班级副班长,当时在办公室,我听着她说话,有点紧张,把手背在身后搓啊搓,然后继续听着她说。

说:“啊,既然你姐姐又是主席、又是巡查员,我想你办事能力应该不错。” 

说:“你有姐姐读早上班,你应该比较了解这个学校,当副班长应该可以。” 

说了很多很多…………


最后我拒绝了。


不是因为老师貌似是知道了我的姐姐是谁才推选我,而是因为我没有在同学们面前自我介绍自己即将成为他们的副班长的勇气。

所以我拒绝了。




——————————————————

听说当上巡查员走路都带风,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被老师推荐参加面试。我和朋友们心里不说,但都暗自认为自己还是有点希望,毕竟前几天班主任还私下委任了我们几个帮忙调查班上偷带手机的同学,这代表她信任我们。应该吧。


我们认真观察,宛如福尔摩斯,最后把怀疑对象告诉了班主任,期待着班主任的反应。


“哦?是她啊,你们确定吗?好的知道了。谢谢你们啊,没有被其他同学发现吧。” 她是这样说的。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巡查员推荐名单上也没有我们。


大家后知后觉才恍然大悟。




“啊,老师怀疑的原来是我们啊。”


为师者,原来也那么多心思。



最后和朋友们闹着参加了图书管理员的面试,却在面试结果即将公布的前一天告诉老师我并不想当图书管理员。可想,老师对我的印象是会有多差,然后再比比我上午班的姐姐⋯⋯

這樣,她应该会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用“他的哥哥怎样怎样”“他的姐姐怎样怎样”来评价的吧。毕竟性格什么的多半是后天形成。曾經,有人告訴我好希望自己也能像我一樣有個姊姊在這裡,能為她打頭陣,老師也能更認識她,我當時笑了笑。


也許吧,如果這裡的老師都不把「你是誰誰誰的妹妹」掛在嘴巴上的話,也許我也會喜歡。老師認識我嗎?我不知道,但老師認識我姊姊絕對是肯定句。


这是我的第一年,对它的印象是——每个人都像池塘里的小鱼,为了有限又难求的饲料拼命地往前游,想要争个位。如果有幸,几只小鱼会被它的长辈带着在前面游,比别的小鱼有更前的起跑点。落后的小鱼们羡慕有长辈的小鱼,还没开始就已经领头了,可是其实有长辈的小鱼有时候更希望大家只把它当成普通的小鱼,让一切都顺其自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otd: DUBUYO [NU Sentral]

Poetry: The Sparkling

【推文】《最佳贱偶》容光 :书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