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Instagram

一顆星星的墜落:金鐘鉉KimJongHyun


在你跟著一群朋友嘻嘻嚷嚷在大街上欢声笑语的时候,视线划过天际,越过浩瀚大海、绿洲,地球的另一角落,有人在饱受煎熬、痛苦、精神折磨、在颤抖着双肩地抽泣,我们根本无法想象他们的痛苦。多难受?


觉得孤寂,但逃来逃去,却还是绕回了这里,这里,我切斯底里想要逃走的这里。我指着我的心。


心魔的可怕,你无法察觉,因为你深置其中;你缓慢地坠落,你不知道这要持续多久,你只看到黑暗将你的世界染透。


——————————————————————


雖然不是什麼超级真愛粉絲,但看著他們出道,看著他站在台上,帶來自己的作品,展現著自己,听着他们的成名曲 Ring Ding Dong, 和朋友一起念着Sherlock 裡頭的经典句 SHINee’s back,谁可曾想过这团体里的高音主唱会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舞台。


曾經他羽翼丰满,翱翔于自己的蓝天,被粉丝仰望着;然后又是那双翅膀,带他飞到了深渊,然后硬生生地将自己折断。


人本脆弱,當人被不安、恐懼支配,真的會變得不堪一擊。只想結束。只想說「為何當初?為什麼?」

其實訴說不了,其實鼓勵沒什麼用,當你自己都覺得沒用的時候。


所以你想要結束了,想要重來了,想要倒帶一切。也許不能重來,但是結束吧。


沉重和不真實。

怎么可能就自杀了。

这消息就像从天而降的炸弹,就像從天而降的一桶冷水,在这热烘烘的天气中,心是凉的。


不完整了。

永远都看不到他们五人一起了。就这样毫无预兆,官宣那刻,事实吧啦吧啦打在身上。火辣辣的疼和涼颼颼的心形成強烈對比。


自私地想着,庆幸自己不是超级粉,因为只身为小粉丝的我对这消息就已感到一丝丝痛,无法接受。在社交网站,看着一则又一则关于他的消息,他的遗书、他死前的最后一句话、一张照片、一个视频,仿佛深怕你忘了这人已离开了这里一样,不断地提醒你。


無法否認我小學到初中那幾年是他們最紅的時期,在姊姊身為超級粉的影響下,我也對這組合有所關注,然後聽著他們的歌很不錯,用着那種上面子書都卡着的手機看他們的練習舞蹈視頻,舞蹈好好,看他們參與的節目,每發新歌都會馬上去聽,然後每週末早上10點坐等電視台播放Mnet 他們的回歸。从来都不是韓團的Big fans,但要说哪一个韩国团体让我真正关注過、喜歡過、興奮過,那无非是SHINee。

之後上了初中二,漸漸少了關注,之後再在網絡上看到他們時是View的發行,然後是專輯1 of 1。一直到现在,让我再度关注他们的不是歌曲不是专辑不是演唱会不是什么好消息,而是。然后又重复了8年前做的事情,一遍一遍地重看五人合体的视频,他的表情,他在演唱会上邊哭邊唱着Replay,抱著成員的種種。


以前不太能理解粉絲對於偶像離世的悲,現在似乎懂了。


一顆星星墜落了,又。

帶著我一部分的心,一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Fotd: DUBUYO [NU Sentral]

Poetry: The Sparkling

【推文】《最佳贱偶》容光 :书评+简介